云南


云南保山消防深入校园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日前,云南保山消防走进保山学院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为200名学生齐上消防课,奏响了“119宣传日”前奏。

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和重大危害性,学校内的日常防火和灭火以及近年来的一些重特大火灾案例。重点介绍了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部位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快速扑救火灾的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在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授课中,师生们都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生怕漏听了每一个细节,听到不懂的地方主动举手“打破沙锅问到底”。

培训班采用了理论讲解的方式,在内容上力求做到结合实际、突出学校特点,在形式上努力做到上下互动、共同参与,使培训达到最佳效果。此外,还给每位参加培训人员发放了火灾预防与扑救知识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知识书刊。

培训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认识,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常识,提高了消防意识。

学校领导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像这样的消防培训活动非常必要,对学生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非常大的好处,以后这样的活动还要定期的进行,保证在大家的思想意识中紧绷消防安全之弦。

通过一系列的消防知识讲解,使师生们更全面的了解初期火灾如何扑救、如何报火警,如何安全逃生与自救基本消防常识,发生火灾如何组织安全疏散,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