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云南青少年律师法律服务团

日前,云南青少年律师法律服务团三十余名律师来到昆明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为2000余名师生提供面对面专项法律服务,传递“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正能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青少年律师法律服务团是云南十大律师法律服务团之一,昆明、曲靖等15个州、市还组建了服务团分团,全省近290余名服务团律师将参加相关服务活动。服务团将针对青少年帮扶救助和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指派律师参与“12355”公益热线值班、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律师”法律服务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帮扶活动等形式,为青少年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义务法律咨询等服务。

在连续三天的法制讲座中,冰鉴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维镖、仟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青燕、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洪晓清结合一些青少年典型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取得了较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每天讲座结束后,服务团律师又为师生开展了法律咨询,为师生解答法律问题。律师严谨的专业素养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展示了律师服务团的良好形象。

“这样的法律服务活动紧扣青少年性格特点,对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有很大帮助。”该校负责人说。

据悉,青少年律师法律服务团将于2013年6至8月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面向青少年群体的专项法律服务,并将通过总结完善,建立律师服务青少年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